第05: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烈日下徐汇环卫守护滨江“颜值”
~~~
~~~这群社区“美容师”将扮靓家园“进行到底”
~~~这里的暖心故事不断上演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义务劳动“周四见”
这群社区“美容师”将扮靓家园“进行到底”

  □ 记者  姚丽敏

  每逢周四,漕河泾社区保利星苑的楼组长和志愿者们一早就活跃在了小区的角角落落,每周一次的清洁家园活动正在进行。

  记者了解到,清洁家园活动被纳入了漕河泾街道固全的每周任务清单,居民区根据前期对小区的摸底调研,各自确定了“楼道乱堆物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卫生死角清洁”“黑广告铲除”等主题,每周根据各居民区的自身实际开展清洁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身穿蓝马甲,手拿垃圾钳是这群“社区能人”的标配。天气虽然炎热,但只要到了周四,志愿者们就自觉到岗,无论是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擦拭社区宣传栏,还是清理楼道堆物、整治飞线充电,哪里脏他们就往哪里净,哪里乱他们就往哪里治,哪里差他们就往哪里改,成为了社区内最亮丽的风景线。宾阳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刘红介绍,保利星苑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以楼组长为主,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平日里的小区环境维护上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已经年过七旬的王阿姨可以说是志愿者们的主心骨,从她搬来此处就开始参加小区的志愿服务,至今已有十余年了。小区封控期间,她一户户地核对住户名单,确保每一户都在微信楼群里,每天按时统计核酸和抗原信息,一个人忙不过来,就发动老伴也来帮忙,“两个多月虽然很累,但是现在我们楼更加团结了,可以说是谁家有困难都能一呼百应,比起之前更像一个‘大家庭’了。”平日里只要居委会一有任务,王阿姨也总是带头主动报名,为小区建设贡献力量。

  “平时我们靠物业和保洁来进行清理,但是清洁家园活动会让小区居民们更有参与感。”刘红说,想要维护小区环境,光靠保洁定时的清理是不够的,还需要靠大家一起动手,一起自觉来维护。通过每周的“走街串巷”,大家还会总结出当天发现的“疑难杂症”,对其提出整改方案和意见并进行落实。在下一次的清洁家园活动时,对前一次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复查,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视点
   第07版:视点
   第08版:视点
   第09版:视点
   第10版:视域
   第11版:法治
   第12版:专版
   第14版:副刊
   第15版:副刊
   第16版:专版
让您可以“席地而坐”
男孩负气离家出走幸好遇到他们……
义务劳动“周四见”
把关爱送到老人心坎上
徐汇报综合05义务劳动“周四见” 2022-08-01 2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