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老年朋友为什么要抓紧接种新冠疫苗?听医学院士说
“互联网+调解+公证”模式~~~
~~~安然度夏,漕河泾街道的“秘诀”是……
~~~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调解+公证”模式
线上签订调解协议

  □ 记者  耿洁玉

  医患纠纷时有发生,疫情当前,为解决当事人与医院相隔两地、无法“面对面”签署协议的困境,日前,徐汇区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与徐汇区公证处联合推出公证参与医患纠纷调解创新模式,完成了全市首例“线上调解协议公证”。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持医患纠纷化解工作“不掉线”,成为摆在区医调委面前的一道新型考题。“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一直是区医调委坚决贯彻的指导思想。

  早在2011年,在市司法局,徐汇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徐汇区就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徐汇区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多年来,已经接待了医患纠纷咨询18.3万人次,占到全市总量20%;受理纠纷6644例,占全市总量16%;累计成功化解6568例医患纠纷,占全市总量约18%。调解成功率达98.9%,迄今达成协议赔付金额达1.2亿,逐渐形成了“统一规范、多元解纷、数量与质量齐抓、预防与化解并重”的徐汇医调模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这一次区医调委依然走在了前面,了解到徐汇公证处有一套新开发的远程认证系统,可以用于在网络上签订相关文书后,在徐汇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区医调委与区公证处展开了合作。一场纠纷至此落幕,化于无形。区医调委方面表示:“借助公证服务的法律信用,让纠纷双方彻底摆脱信任危机,医患双方不出家门即可完成线上签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视点
   第07版:视点
   第08版:视点
   第09版:视点
   第10版:视域
   第11版:法治
   第12版:专版
   第14版:副刊
   第15版:副刊
   第16版:专版
为自己多穿一件“防护服”
线上签订调解协议
“嘿!老伙伴,我‘电’记着你呢!”
徐家汇体育公园推出新动态
徐汇报综合04线上签订调解协议 2022-08-01 2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