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 徐汇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李强

  作为新组建的区属重点企业集团,徐汇城投具有员工人数众多、业务领域广泛、监督任务迫切的特点。协助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责任,是企业纪委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

  一、找准路径提供载体,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

  集团纪委贯彻区纪委工作要求,当好参谋助手,协助党委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保持工作报告常态化。建立健全纪委向党委请示汇报、提出意见建议的常态化机制。纪委书记作为党委班子成员,贯彻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相关要求,主动传达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做好干部问题线索处置意见等相关事项事前事中事后的请示报批报告。二是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提供载体。聚焦廉洁文化建设、责任制逐级落实、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公司治理结构优化、制度建设和风险控制等领域,制定责任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集团上下全面覆盖、有效推进。三是以查促改,保证党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工作调研、工作督导、年度述职和工作考核,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督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得到有效执行、落地生效。

  二、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

  一是当好宣传员。集团纪委及时传达贯彻区纪委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培育城投企业廉洁文化。在对象上,加强对新提任干部的任职廉政谈话、新入职员工的“廉洁从业第一课”教育、重点人员的防范岗位风险教育;在时间节点上,紧盯中秋、春节等时间节点,当好“敲钟人”,组织开展节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提醒,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二是练好日常监督“基本功”,重点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基层党组织责任制落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信访举报调查核实等工作,打好覆盖全面业务、全体职工的日常监督“组合拳”,不断提升日常监督效能。三是严肃案件查处,增强监督震慑力。充分发挥查办案件这个最有力的监督作用,严格处置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并敦促涉案企业及时补漏洞、建机制、强管理,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三、形成监督合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工作“一盘棋”。在集团党委领导下,整合企业监事会、纪委、审计、组织人事、信访和12345市民热线等监督力量,综合运用党内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监督手段,做到信息有效沟通,处置相互协调,问题有效处置,隐患及时排除,凝聚维护企业健康发展的监督合力。二是紧盯“关键少数”,管好“一批人”。强化对下级企业党组织主体责任的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强调发挥基层企业一把手“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做到以上率下、气正风清;聚焦建筑施工、城市更新、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和采购、财务、招租等重点岗位人员,明确监督责任,细化监督制度,落实监督措施。三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鼓足干事创业“一股劲”。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大病”于未萌。重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更好地投入到“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的生动实践中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综合
   第07版:视点
   第08版:视点
   第09版:视点
   第10版:视点
   第11版:视点
   第12版:副刊
   第13版:副刊
   第14版:专版
   第15版:教育
   第16版:资讯
徐汇区“五大战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大型话剧《英雄儿女》即将上演
图片新闻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徐汇报综合04以高质量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19 2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